萋萋而音

拖坑狂魔

#凹凸乙女#你是我的琼瑶(安迷修×你)

*和安哥谈恋爱
*仙侠设定,私设如山
*可能ooc
*我爱小红心小蓝手爱粉丝
*祝大家七夕快乐,吸安也快乐
  

青山绿水,飞禽走兽,坐拥紫红铅华,独揽落霞孤鹜,是个修心养性的好地界。

除非,不用背书干活和老头子斗气。

今天的你也很不开心。

你有一个师傅,说起来是个习武的老头,却从来没教过你一丁点儿的武艺,却要求你天天砍柴做饭,佣人做些什么你就做什么,修行?卧槽卧槽卧槽,问候他九族好吗?

你曾经觉得自己寄人篱下,习惯了也就罢了,直到一个叫安迷修的臭小子出现,拜死老头为师,你才明白,什么叫待遇差别。

正如现在,他弯着腰站在你面前,带着在你看来透着七分讨好两分虚伪还有一点怜悯的微笑,“师姐,我帮你吧。。。”你用尽气力挥起斧头,就向他劈,道:“你他妈滚蛋!”他轻松躲过,砍柴的重斧就深深地砸进了地面。

“艹!”你啧了一声,伸手去握斧柄。

安迷修皱了皱眉头,抓住了你的手。

“臭小子你干嘛?耍流氓啊!”

“。。。师姐,还是我来劈吧,你拔不出来的。”他从容地拔出斧头,开始接手你的烂活儿。

你虽听着不爽,但至少人舒服了。一屁股就坐下去,看着安迷修把齐整匀称的柴火垒上那堆乱七八糟。

他砍了一会儿,突然停下来,像是在思考,犹豫着开口:“师姐,女孩子啊。。。还是别说不干净的词了吧?而且不能这样叉开腿坐,要是师傅看见又要说你了。其实在下也觉得身为美丽的小姐就应该。。。”

你一下跳起来就给了他膝盖弯一脚,“找你的美丽小姐去!老娘又不是,跟我逼逼个鬼,切!”于是哼着小曲儿扬长而去。

你经常被罚,安迷修经常被夸,即使你是师姐。
死老头对安迷修虽然严,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那是出于期待。每当他提前达到修炼目标时,老头子都会笑着点头。然后冷下脸回头对你吼“看什么看!做你该做的去!药经背完了吗!啊?!”

你发现,你对安迷修简直讨厌透了。即使他经常偷偷帮你受罚,哦不,应该说你所有的体力活他偷偷干了七八成。但你一看到老头子的眼神,就能把这些恩情忘个精光。

你很不爽,你想学武,你看着安迷修把双剑舞得飞起嫉妒得面目全非。

秉承着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精神,你叫嚣着要学打架,撒了泼般的。

老头叹了口气,行,你去把东峡谷的兔子抓来一只,就习武。

不就是只兔子!你乐呵呵地跑了。

“这峡谷风光无限啊~”你深深吸了口气。一片片的奇异绿植,竟是草药圣地。早知这地儿百草汇集,当初何必在那个小破山寻得辛苦。比起找兔子,先采些草药回去倒也无妨,你这样想着。正一棵棵摘得起兴,却感觉裤脚被拽住了,低头一看,毛茸茸一团雪白团子 ,红亮亮的眼睛盯着你,正可爱得紧。

“哎呦,看来本小姐还真是运气好。。。”你伸手下去捞它。

倏然,爆发般的刺痛,那小兔崽子正一口咬在你脚踝上。

你竟来不及喊疼,只见那玩意儿雪白的皮毛突然开始变得漆黑,身形暴涨,一嘴尖利獠牙,俨然是个魔物。早已失去兔子形态的魔物瞪着血红的赤瞳向你步步逼来,只需毫秒便能将你撕碎咽下。

“不。。。救命。。。。救命啊啊啊啊啊安————”

风起,剑舞。

云舒,剑落。

顷刻间,污浊的妖血纷扬一地。

那是真实的杀气,你没见过那样的安迷修。“师姐!”他熟练的背起你,微微侧头“请抓紧我。”

有人说安迷修爱对女孩子笑,你觉得这绝对是个谣言。他明明现在,又在皱眉头了。

不过人长的好看,就连皱眉都好看,这点你无可否认。标准的清秀模样,就算头发不好好打理也很难有大影响。不知道是什么怪习惯,从小就爱穿白衣服。你还记得他小时候的豆苗儿身板,仿佛一夜之间拔高长实,有了漂亮的轮廓。

溪边潮湿,他的外衣成了你的坐垫。安迷修跪在一旁,将你的脚放上他的大腿,撩开宽松的裤腿。你有些不自在,他包扎得过于温柔,反倒让你心烦意乱。越想越烦躁得紧,另一只脚一时没抑制就朝他踢了过去。他平白无故受了一脚,懵懵地看向你,“师姐,我。。我是不是弄疼你了?”你咳了咳,故作高冷地嗯了一声。
他更加轻柔小心的打上了蝴蝶结,你瞟了一眼,骂道“恶心。”安迷修无奈地摇摇头,抬头问你“师姐,我们回去吧?”
“不要!”你转过头,“脚疼。”
“那。。。”

伤口处像是被暖流笼罩,你看过来,那傻小子竟俯身隔着绷带吻上了你的脚踝。祖母绿的眼眸闪闪发亮。

“那我给你吹吹?”
“靠!”

你觉得那魔鬼兔子一定有毒,现在浑身发红发烫,一张脸看起来简直像番茄精转世。

“师姐,回去吧?”

“我要抓兔子!”

“那魔物很危险。”他一皱眉就跟个小大人一样。

“我要学武!”

他深深看了你一眼,背上就走。你看见他羞红的耳朵,你听见他说:“师姐不必学武,有我保护你,就够了。”

花开半夏,你躺在光洁的巨石上,看着安迷修舞剑能舞出花儿来。

他跟你说,师傅教他要遵守骑士道,要以谦卑与正直为守则,以怜悯与牺牲为荣誉,以英勇与公正为荣耀。要消除一切恶党,为荣耀而亡。

看着他一脸严肃认真,充满正义感的中二模样,你拿起他的剑柄就敲了下去,“你还活在梦里呢吧傻逼骑士?”

结果,没过一个月,你就飞快地被打脸了。

继东峡谷魔兔之后,邻境更是各种魔物丛生,更有甚者利用其破坏力伤害城镇。
安迷修一人便除了它们大半。

他在城镇呆久了,无论魔物恶霸,小偷流氓,没有他不去伸张正义的。

他逢人便说,“如果可以,请叫在下最后的骑士。”
遇上“美丽的小姐”更是绅士得吓人。

你很不爽。

老头子对你时常溜去城镇的事实知而不言,直到他说“丫头,你去找安迷修。”

“绑回来?”你无精打采。

“不,不必回来了。。。你也是一样。”

“啊?”你呆住了。

“呵呵,那小子都要成年了,既然有了自己的骑士道,我还能教什么。。咳咳。。。丫头你从小体质不好,让你干活锻炼锻炼,那小子倒好,白费我苦心。也罢,你这药理倒也习通了,且去行医就是。。。。”

节日的城镇烟火比那僻静地方热闹不少,你扯着安迷修逛起街市毫不含糊。人海之中,不知何时他的袖子从你掌间滑了出去。你寻了半天也不见人影,好不容易挤出人群,靠在河边椅靠上歇脚。正是桃鲜的时节,你买了一袋啃的正带劲儿。那边人群倒是热闹起来,像是闹了什么事。踩上座椅你才堪堪看见,人群中央那正是安迷修。

一个中年男人匍匐在地,一个年轻女孩手里紧紧抓着钱袋,嫌恶地撇了他一眼。得,这傻逼骑士看来是又伸张正义了?

人群渐散,女孩脸蛋娇羞,看向少年,小嘴一张一合,唇角弯弯,少年微微欠身,眼里眉梢尽是儒雅温柔。仿佛空气都凝满了情谊。

“啧啧啧!”你咋舌不已,刚咬了一口的桃就砸中了安迷修的帅脸,把女孩儿吓得直叫,毫无矜持地跑走。
你这才慢慢踱步过去,他正等着你开口。你扬了扬下巴,“哎,安迷修,你听过,投我以木桃吗?”
他向前来,伸手揽你入怀,偷偷将玉石系上你细腻的脖颈,缓缓道“报之以琼瑶”。
你扯了扯那链子,抬头调笑他“值钱吗这玩意儿?”
他用你熟悉的认真眼神望着你,抓着你的手十指相扣,“再加一个我。”

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和他在一起的,他还叫你师姐,你也习惯了,也还是当他是小子。

他不在你面前蹩脚地称在下,因为你嫌弃,他不再称别人为美,因为你会生气。他和别人说“在下是最后的骑士”,他和你说“我是师姐一辈子的骑士”。

你还是会爆粗口,会大大咧咧,你有时候神经质起来担心自己不符合他的什么骑士道。他说这里没师父罚你了,你怎样我都喜欢。

安迷修要去参加一个世外的大赛,你强迫他连夜完婚。你扯着他的衣襟狠狠地咬他的唇,“就算要去也给我结完婚再去,谁知道你在那边会不会撩小姑娘!”即使你知道他不会。

你觉得你对安迷修爱惨了,大概一直都是。

你们搬来了新邻居,他们家太太问你“怎么不见你家男人?”你笑得灿烂,“他出差了,听说过最后的骑士吗?那是我男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   一篇正经的不玩没马梗的乙女文,因为他就算没马!也是帅骑士啊!(我不管)
看到安迷修跟师父修炼的设定真的让人很想写仙侠啊,本来以为会写挺长结果并不是很长?
基本上是甜甜的平静日常吧_(:з」∠)_
我觉得ooc有点严重_(:з」∠)_那就安迷修归你们 ooc归我
谢谢食用

评论(2)

热度(33)